以前, 百思不得其解...


 


 


為什麼我花時間陪vivi, 跟她拼圖, 玩扮家家, 玩積木玩具...


 


 


她會說 『我不喜歡妳』、『我不理妳了』


 


 


在玩的過程中我也當自己是小孩子跟她對話


 


 


直接的說, 『好啊!那我也不理妳嘍,這樣我們不要一起玩了』


 


 


常常原意只是鬧著她玩,沒想到她就真的生氣了, 還會給我來一句『哼!


 


 


或是過陣子她自己又會來示好說『好啦!我要理妳了』


 


 


這樣的情況常常發生在我跟vivi之間, 可是卻不會發生在vivi跟鑫巴比之間


 


 


而且就算沒有在玩的時候, 她也會偶爾蹦出一兩句『我不喜歡妳』、『我不理妳了』


 


 


真的是讓我搞不懂為什麼對巴比不會這樣卻老是對我這樣呢??


 


 


是她比較喜歡巴比嗎?? (雖然這是不爭的事實,而且從出生到現在都沒變過 >.< )


 


 


直到前陣子的某一晚, 我們送vivi回去褓姆那兒


 


 


回程的路上, 鑫巴比跟我說, 『妳以後不要跟vivi這樣玩』


 


 


我心想, 我也沒怎麼樣啊那是在玩的過程啊


 


 


鑫巴比說, vivi還小,妳這樣跟她鬧著玩,她有時候根本不知道是真的還是假的』


 


 


這句話真的是點醒了我,因為我是用我的思考在幫她思考


 


 


我認為是鬧著她玩, 但她卻是當真


 


 


所以她才會反應出來『我不喜歡妳』、『我不理妳了』


 


 


小孩子的世界裡只有『真』沒有『假』沒有大人世界的複雜


 


 


也因此, 我修正了跟vivi相處的模式即使是玩, 也都是『玩真的』


 


 


而且告訴她隨口脫出『我不喜歡妳』、『我不理妳了』會有什麼反效果,會交不到朋友


 


 


她還算蠻能講道理的現在我跟她都在慢慢改進中~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愛蜜莉 的頭像
    愛蜜莉

    寶貝曬幸福。小天地

    愛蜜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