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職場上, 老闆盯的緊, 就很怕會犯錯...


 


昨天, 就發生了一件事...


 


因為個人的疏忽... 導致同事A做錯了資料...


 


影響更大的是... 因為這個錯誤, 影響同事B在公司的系統中授權都有問題


 


而發生這個錯誤當時, 我並不知道...而是被同事C告知的...


 


很快的, 老闆就開始追問題的起點...當然不是第一時間追問我...


 


而是追問同事A (因為操作系統的是同事A)   ...  老闆的信件也有副知給我...


 


看到信件之後, 我二話不說就回覆了所有信件中的收件者


 


說明這件事的來龍去脈, 並告知老闆是由於我的疏忽才會導致事情演變如此


 


並且也說明了後續的補救方法與預防措施


 


同事A看到了mail 打電話來跟我說:謝謝!  (因為同事A不知道要怎麼跟我老闆解釋這件事)


 


其實我很能了解同事A的心情, 因為


 


第一,不是他的問題...  第二,他也不想害我被老闆罵... 


 


我當時也很惱怎麼會犯這樣的錯誤... 心裡也害怕被老闆罵...


 


不過既然犯錯的人是我...沒理由害別人去揹黑鍋...


 


我也不希望自己犯的錯, 是由別人去跟老闆報告...


 


而且,  要是做父母的都沒有正確的觀念與行為...又要如何教育小孩呢?


 


所以勇於承認自己的錯誤  ... 心裡也舒坦多了...


 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 


後記:


 


記錄這事件...一方面是告誡自己不要再犯同樣的錯...


 


另一方面是警剔自己在教育vivi要灌輸正確的觀念...


 


勇於面對錯誤, 不要因為掩蓋小錯誤而犯更大的錯誤而不自知...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愛蜜莉 的頭像
    愛蜜莉

    寶貝曬幸福。小天地

    愛蜜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